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13C标记辛酸呼气试验和超声波检查法评价犬半固体胃排空的比较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3英国的一项研究采用13C标记辛酸呼气试验(13C-OBT)和超声波检查法(GEU)比较了犬的半固体胃排空率。在进食含有13C-辛酸的标准餐(面包、鸡蛋和脱脂乳)之前禁食12h。在摄入试验餐之前30分钟获取呼......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0月18日 Am J Vet Res. 2004 Nov;65(11):1557-62. 23 英国的一项研究采用13C标记辛酸呼气试验(13C-OBT)和超声波检查法(GEU)比较了犬的半固体胃排空率。

研究对象为10只健康犬。在进食含有13C-辛酸的标准餐(面包、鸡蛋和脱脂乳)之前禁食12h。采用一只6.5MHz的传感器显示胃窦情况,测量由胃的冠状和腹侧直径确定的椭圆形区域的面积。在摄入试验餐之前30分钟获取呼气样品和胃窦影像,随后4h内每15分钟获取一次,随后的2h每半小时获取一次。分别采用13C-OBT和GEU计算半量恢复时间(t1/2[BT])和胃半排空时间(t50%)。

结果显示,t1/2[BT]和t1/2[BT]分别为3.44 ± 0.48 h 和 1.89 ±0.78 h。在t1/2[BT]和t50%之间存在明显相关性。

该研究表明,在采用GEU和13C-OBT评估的犬固相胃排空率之间存在相关性。超声波检查法可能是一种评价犬的固相胃排空率的有用的非创伤性方法。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