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低剂量长波紫外线诱导培养的人皮肤黑素细胞适应性反应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32-43418(广州)为了探讨低剂量长波紫外线(UVA)诱导培养人皮肤黑素细胞适应性反应的程度及特点,研究者以具有致死作用的86。2J/cm2低剂量UVA单次或多次预照射的培养人皮肤黑素细......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0月26日 中华皮肤科杂志 2005 Vol.38 No.7 P.432-434 18 (广州)为了探讨低剂量长波紫外线(UVA)诱导培养人皮肤黑素细胞适应性反应的程度及特点,研究者以具有致死作用的86.4 J/cm2 UVA照射经7.2 J/cm2低剂量UVA单次或多次预照射的培养人皮肤黑素细胞,光镜、电镜观察细胞形态学变化,流式细胞仪检测细胞凋亡的比例,单细胞凝胶电泳检测DNA损伤的程度。结果单次或多次7.2 J/cm2 UVA预照射处理后的培养皮肤黑素细胞使随后86.4 J/cm2 UVA照射诱导的形态学上的毒性反应减轻,细胞凋亡的比例下降,DNA链断裂减少及修复加快,与未经预处理86.4 J/cm2 UVA照射的相应细胞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单次7.2 J/cm2 UVA预照射诱导培养皮肤黑素细胞的适应性反应在预照射12 h后消失,而当低剂量UVA预照射的累积剂量达到28.8 J/cm2以上时,预照射的培养细胞即使是14 d后对86.4 J/cm2 UVA照射仍有明显的防护作用。可见低剂量UVA照射可诱导培养的皮肤黑素细胞出现对随后高剂量UVA照射的适应性反应,其效应滞留期及强度与低剂量UVA的累积剂量有关。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