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兔眼中央角膜厚度与Perkins压平眼压关系的研究

来源:my.94ab.com
摘要:642-6463(成都)为了探讨中央角膜厚度(CCT)与Perkins压平眼压的关系,建立CCT、真实眼压与Perkins压平眼压三者关系的数学模型和CCT对Perkins压平眼压的校正公式,研究者健康新西兰......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0月31日 中华眼科杂志 2005 Vol.41 No.7 P.642-646 3 (成都)为了探讨中央角膜厚度(CCT)与Perkins压平眼压的关系,建立CCT、真实眼压与Perkins压平眼压三者关系的数学模型和CCT对Perkins压平眼压的校正公式,研究者健康新西兰大耳白兔32只,双眼中1只眼行准分子激光屈光性角膜切削术(PRK),另1只眼测得的数据对行PRK眼得出的数据进行验证。采用随机数字表法随机取1只眼,采用PRK,人为改变兔眼的CCT,建立不同CCT的活体眼模型,分别采用Perkins压平眼压计、A型超声角膜测厚仪、角膜曲率计测量术前、术后Perkins压平眼压、CCT、角膜曲率以及应用电子直接眼压计测量真实眼压,分别对术前和术后测量值做相关分析和多元线性回归分析,并对另1组未行PRK眼测得的真实眼压、Perkins压平眼压、CCT对实验组得出的公式进行验证。结果兔眼双眼Perkins压平眼压、CCT、角膜曲率无统计学差别,无论是术前还是术后Perkins压平眼压与CCT均显著相关,与角膜曲率无关。对术前、术后Perkins压平眼压与CCT建立回归公式,曲线的斜率分别为0.066、0.053,Perkins压平眼压的改变与CCT的改变有关。对真实眼压Y与Perkins压平眼压、CCT三者的关系建立回归公式为Y=12.107+1.254X1-0.033X2。可见 CCT的改变影响Perkins压平眼压的测量值,临床上应根据CCT来校正Perkins压平眼压的测量值。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