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一定剂量X线照射对大鼠脊髓损伤模型组织结构及功能恢复的影响

来源:my.94ab.com
摘要:312-31511(山东)为了探讨一定剂量X线照射对大鼠压迫型脊髓损伤模型组织结构及功能恢复的影响,研究者采用动脉瘤夹建立大鼠压迫型脊髓损伤模型,70只Sprague-Dawley大鼠均接受T2节......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0月27日 中华神经外科杂志 2005 Vol.21 No.5 P.312-315 11 (山东)为了探讨一定剂量X线照射对大鼠压迫型脊髓损伤模型组织结构及功能恢复的影响,研究者采用动脉瘤夹建立大鼠压迫型脊髓损伤模型,70只Sprague-Dawley大鼠均接受T2节段的脊髓损伤,然后被随机分为2组,照射组在损伤后14d接受X线照射,对照组则不接受任何治疗。所有大鼠分别在脊髓损伤后第3、7、14、21、28、35和42天接受后肢运动及斜板测定,43d将所有实验大鼠处死后取出脊髓损伤标本,进行组织学检查。结果70只实验鼠中符合设计要求的共62只,其中照射组32只,对照组30只。X线照射组大鼠的后肢运动恢复及斜板测定均明显优于对照组,两者之间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照射组大鼠脊髓损伤部位的水肿及坏死区域明显少于对照组,胶质原纤维酸性蛋白(glial fibrillary acidic protein,GFAP)阳性细胞数明显少于对照组,而神经元数目则明显多于对照组。可见一定剂量X线照射可以改善脊髓损伤区的组织结构并促进大鼠脊髓损伤后运动功能的恢复。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