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波氏假阿利什菌和尖端赛多孢子菌随机扩增DNA多态性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85-4876(武汉)为了了解波氏假阿利什菌和尖端赛多孢子菌的基因学特征,研究DNA分型与菌种来源的关系,研究者采用随机扩增多态性DNA分析(RAPD)方法。结果3种引物可将来自5个国家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1月10日 中华皮肤科杂志 2005 Vol.38 No.8 P.485-487 6 (武汉)为了了解波氏假阿利什菌和尖端赛多孢子菌的基因学特征,研究DNA分型与菌种来源的关系,研究者采用随机扩增多态性DNA分析(RAPD)方法。结果3种引物可将来自5个国家的13株波氏假阿利什菌和18株尖端赛多孢子菌分为31个基因型。多引物聚类分析所得树状图显示,除来自哥伦比亚土壤的3株波氏假阿利什菌外,其他受试菌株无地域性群集分布特点。但受试菌株中的多数波氏假阿利什菌和尖端赛多孢子菌株分别聚集成一群。可见波氏假阿利什菌和尖端赛多孢子菌存在较大株间差异,致病菌没有明显的地域性分布趋势,RAPD分型聚类分析结果与形态学分类之间具有一定一致性。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