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外科手术前的锂剂用量调整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一周半前接受了一项心脏外科手术,除在术后第1天曾暂停锂剂治疗外,患者在术前及术后均继续服用锂剂。...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1月26日 Ned Tijdschr Geneeskd. 149(34):1873-5 21 国外的研究人员近期报道了一例因锂剂中毒导致患者精神异常的病例报道。这是一名62岁的老年男性,长期服用锂剂。一周半前接受了一项心脏外科手术,除在术后第1天曾暂停锂剂治疗外,患者在术前及术后均继续服用锂剂。患者于术后出现意识减退、低血压、低血糖及精神异常兴奋的表现。临床医生考虑到患者的精神错乱可能系锂剂过量所致,遂尝试暂停锂剂而改为haloperidol和oxazepam治疗。患者的精神症状逐渐好转。研究人员指出,所有患者手术前都应暂停锂剂治疗,必要时应咨询精神科医生的意见。重新开始锂剂治疗后则应监测患者的锂剂药物浓度。
作者: 2006-1-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