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经中度剂量放射治疗的非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血管疾病的临床表现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2月01日Cancer(Articlesonlineinadvanceofprint)6对头颈肿瘤使用高强度的放射治疗已经被公认为会加速动脉粥样硬化过程并促使颈动脉狭窄。非冠状的血管疾病则可能与中......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2月01日 Cancer (Articles online in advance of print) 6 对头颈肿瘤使用高强度的放射治疗已经被公认为会加速动脉粥样硬化过程并促使颈动脉狭窄。非冠状的血管疾病则可能与中等强度的放射治疗有关。近期,科学家们对一些霍奇金病患者,非霍奇金淋巴瘤患者或者精原细胞瘤患者进行了一系列的研究,观察他们在进行放射治疗后非冠状血管并发症的发生情况。由于这三种疾病都需要接受中等强度的放射治疗,并且存活期都较为长久,所以选择了这三组病人进行研究。每个病人的记录都以文件的形式被储存下来,其中记录了颈动脉狭窄的出现情况和其他一些与此有关的临床因素。结果发现,21名患者被确认在治疗后出现了非冠状动脉疾病。从接受放射治疗到血管疾病发病的平均时间为15年。其中5名患者在出现临床症状之前就已经通过听诊的方法诊断出血管疾病了,5名患者由于他们的血管疾病而死亡,其中三名由于中风,两名由于小肠梗塞。这个研究结果说明,由于中等强度放射治疗后出现血管病变的可能性较大,需要在治疗后对血脂障碍特别关注,尽量减少血管风险因子。
作者: 2006-1-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