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高张生理盐水的选择性中性粒细胞抑制作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3:119-12213近期,有学者研究了高张生理盐水对炎症反应中的多形核白细胞(PMNs)的作用及在炎症不同阶段高张生理盐水的不同治疗作用。如果没有fMLP的刺激,不论H2O2的活性如何,对照......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2月08日 Emergency Medicine Journal 2006;23:119-122 13 近期,有学者研究了高张生理盐水对炎症反应中的多形核白细胞(PMNs)的作用及在炎症不同阶段高张生理盐水的不同治疗作用。学者们从健康志愿者的外周血中分离到PMNs,在不同条件下进行培养 ([Na+] = 140 mmol/l, 180 mmol/l和200 mmol/l)。然后用fMLP刺激, H2O2 的合成在 5, 30, 60, 120和180分钟用流式细胞仪进行定量。 PMNs在刺激前、刺激同时及之后均进行定量分析。结果发现经fMLP刺激的H2O2 合成为未经刺激的PMNs高2至3倍,且在120分钟时达到高峰。如果没有fMLP的刺激,不论H2O2 的活性如何,对照组及高张生理盐水处理组没有明显不同。经fMLP刺激后,H2O2 的合成在经高张生理盐水处理的PMNs明显减少。二种浓度的高张生理盐水([Na+] = 180 mmol/l 和200 mmol/l)没有显著不同。 在fMLP刺激前及刺激同时用高张生理盐水处理的PMNs的H2O2 合成减少,但刺激后再用高张生理盐水处理的细胞则无明显减少。总之,高张生理盐水能减少刺激的中性粒细胞合成H2O2,这可能有助于临床上在早期使用含高张生理盐水的复苏液。
作者: 2006-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