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右旋糖酐基骨形态发生蛋白2微凝胶缓释系统的理化性能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2月07日口腔医学2005年第3期13(西安)为了观察载骨形态发生蛋白2(BMP2)的右旋糖酐基微凝胶(BMP2-DEX-MP)冻干剂的理化性能和释药特征。研究者采用改良的乳化溶液聚合法制备......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2月07日 口腔医学2005年第3期 13 (西安)为了观察载骨形态发生蛋白2 (BMP2)的右旋糖酐基微凝胶(BMP2-DEX-MP)冻干剂的理化性能和释药特征。研究者采用改良的乳化溶液聚合法制备含BMP2的右旋糖酐基微凝胶(BMP2-DEX-MP),并制得冻干品。观察其形态、粒径、包封率、体外释放度及稳定性。结果所制备的BMP2-DEX-MP在光镜下显示圆整均匀,圆度(1.14±0.08)μm,80.0%微球粒径在(35±10)μm范围之内;BMP2包封率为78.0%,溶涨率为85.9%;冷冻干燥后4 ℃下可稳定放置6个月以上;体外释药符合双项动力学规律。可见所合成的BMP2-DEX-MP理化性能稳定,具有确定的BMP2缓释作用,表明右旋糖酐基微凝胶可以作为生长因子缓释载体。
作者: 2006-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