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高渗盐羟乙基淀粉液对失血性休克犬中性粒细胞Fas表达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1-3313(上海)为了观察高渗氯化钠羟乙基淀粉40溶液(HSCH)对早期严重失血性休克复苏前后中性粒细胞(PMN)Fas表达的影响,探讨其对早期严重失血性休克救治的特殊用途及其机制。研究者......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07日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06 Vol.15 No.1 P.31-33 13 (上海)为了观察高渗氯化钠羟乙基淀粉40溶液(HSCH)对早期严重失血性休克复苏前后中性粒细胞(PMN)Fas表达的影响,探讨其对早期严重失血性休克救治的特殊用途及其机制。研究者采用修订的Wiggers犬失血性休克模型,分离中性粒细胞,流式细胞仪法测定Fas表达。结果失血性休克后PMN Fas表达下调,与生理盐水复苏组比较,HSCH复苏组PMN Fas表达明显增加。可见HSCH可对抗创伤失血性休克后PMN的凋亡延迟,减轻由于PMN的过度活化而导致的过度炎症反应,提高创伤失血性休克的复苏成功率。
作者: 2006-6-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