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补益阳明津气对初老雌性大鼠卵巢流式细胞双标百分比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937-93923(贵阳)为了探讨“补益阳明津气“延缓初老雌性大鼠卵巢机能衰老的机理。为促进绝经前期妇女健康,延缓绝经前期卵巢机能衰老,防治相关病证,提供一种新的研究与论治思路,......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6月12日 中医杂志2005 Vol.46 No.12 P.937-939 23 (贵阳)为了探讨"补益阳明津气"延缓初老雌性大鼠卵巢机能衰老的机理。为促进绝经前期妇女健康,延缓绝经前期卵巢机能衰老,防治相关病证,提供一种新的研究与论治思路,并为研制相关方药提供药效学依据。研究者4~6月龄雌性大鼠为正常对照组;10~12月龄,阴道细胞学表现动情期延长的雌性大鼠作为初老大鼠模型。模型动物随机分为益胃汤高剂量组、益胃汤中剂量组、益胃汤低剂量组、己烯雌酚组、模型对照组、六味地黄丸组;灌药4周后,断头处死,取左侧卵巢检测卵巢流式细胞双标百分比。结果:与模型对照组比较,益胃汤可使卵巢流式细胞双标百分比降低。可见实验研究提示,益胃汤具有抑制卵巢细胞凋亡的作用,这可能是其延缓卵巢机能衰老的机理之一。
作者: 2006-6-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