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阻断Nav1.8表达对大鼠内脏高敏感性影响的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3-8624(上海)为了通过阻断Nav1。8钠通道的表达研究其对内脏高敏感性的影响。研究者以新生大鼠直肠内气囊扩张法制成动物模型,连续3d,每天2次鞘内注射Nav1。8钠通道反义寡核苷酸......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7月12日 中华消化杂志 2006 Vol.26 No.2 P.83-86 24 (上海)为了通过阻断Nav1.8钠通道的表达研究其对内脏高敏感性的影响。研究者以新生大鼠直肠内气囊扩张法制成动物模型,连续3 d,每天2次鞘内注射Nav1.8钠通道反义寡核苷酸以阻断Nav1.8的表达,并以行为学腹部收缩反射(AWR)评分和脊髓c-Fos的表达为指标观察大鼠内脏高敏感的改变情况。结果鞘内注射Nav1.8钠通道反义寡核苷酸使大鼠Nav1.8 mRNA的表达下降。行为学检测发现造模组大鼠AWR评分下降,脊髓c-Fos样免疫反应(c-FLI)阳性细胞总数减少,主要是1区和3区的细胞数减少,而注射错配寡核苷酸组无明显改变。对照组则不论注射错配寡核苷酸或反义寡核苷酸AWR评分和脊髓c-FLI阳性细胞数均无明显改变。可见鞘内注射反义寡核苷酸阻断Nav1.8的表达,可以降低造模大鼠内脏高敏感状态。
作者: 2006-7-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