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药物对大鼠睾丸缺血-再灌流后生精功能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15-4189(武汉)为了探讨药物对大鼠睾丸缺血-再灌流后生精功能的影响。研究者将雄性SD大鼠32只,随机分成假手术组、扭转组、己酮可可碱组和维拉帕米组,每组8只,建立睾丸扭转动物......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1月07日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06 Vol.15 No.5 P.415-418 9 (武汉)为了探讨药物对大鼠睾丸缺血-再灌流后生精功能的影响。研究者将雄性SD大鼠32只,随机分成假手术组、扭转组、己酮可可碱组和维拉帕米组,每组8只,建立睾丸扭转动物模型。各组于复位前15 min分别静脉注射生理盐水、己酮可可碱和维拉帕米,术后24 h留取手术侧睾丸。应用流式细胞术(FCM)检测各组生精细胞凋亡和各级生精细胞计数,测定组织内丙二醛(MDA)含量、髓过氧化物酶(MPO)和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活性。结果与扭转组相比,己酮可可碱组和维拉帕米组生精细胞凋亡明显减少,单倍体细胞群计数显著增多,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回升,丙二醛含量和髓过氧化物酶活性下降,其差异有显著性(P<0.05)。可见己酮可可碱和维拉帕米对睾丸缺血-再灌流后的生精能力具有明显的保护作用。
作者: 2006-1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