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皮肤软组织重复扩张的微观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94-2979(滕州)为了探讨皮肤软组织重复扩张的微观变化,为临床应用提供理论依据。研究者以6头小型猪为实验动物,并分为正常对照组、常规扩张组、重复扩张组,分别切取皮肤标本,进......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1月09日 中华整形外科杂志 2006 Vol.22 No.4 P.294-297 9 (滕州)为了探讨皮肤软组织重复扩张的微观变化,为临床应用提供理论依据。研究者以6头小型猪为实验动物,并分为正常对照组、常规扩张组、重复扩张组,分别切取皮肤标本,进行光镜结构和超微结构的观察,以及碱性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bFGF)含量的测定。结果重复扩张的皮肤软组织肉眼观察基本健康,其微观结构在常规扩张的基础上有进一步的变化。胶原纤维损伤明显,细胞损伤较轻并且进一步增殖和功能更加活跃。皮肤中bFGF含量进一步增高。可见重复扩张过程中,皮肤软组织虽然有进一步损伤,但通过进一步加强生长和修复功能,仍然能保持基本健康,因此,重复扩张安全可行。
作者: 2006-1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