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清醒大鼠心血管系统对血红素加氧酶抑制剂的反应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Epubaheadofprint]9在一些组织包括中枢神经系统中,胆绿素经血红素加氧酶(HO)催化降解为亚铁血红素,并产生一氧化碳(CO)。因此为调查抑制内源性血红素加氧酶心血管系统的自主调......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1月15日 Hypertension. 2006 Oct 2; [Epub ahead of print] 9 在一些组织包括中枢神经系统中,胆绿素经血红素加氧酶(HO)催化降解为亚铁血红素,并产生一氧化碳(CO)。近来一些研究表明,抑制HO活性可以增加自主神经系统介导的血压。因此为调查抑制内源性血红素加氧酶心血管系统的自主调节反应,研究人员针对清醒地置有长期性测定仪器的大鼠给予血红素加氧酶2,4-二甘油次卟啉锌(ZnDPBG),并直接记录交感神经活动。结果可见ZnDPBG使平均动脉压(MAP)和肾脏交感神经活性(RSNA)增高(P<0.05),但对对心率无影响(P>0.05);对于阿托品处理过的大鼠,ZnDPBG仍可使MAP和RSNA增高(P<0.05),但对心率无影响(P>0.05);对于去窦弓神经的大鼠,ZnDPBG亦可使MAP、RSNA以及心率增高(P<0.05);ZnDPBG使RSNA压力反射机能曲线向右上移位,即最大增益不变,但最大最小反应及中点血压增加。这些结果提示,抑制HO活性可导致交感神经兴奋,因此血压升高。因此得出结论,CO/HO系统在交感紧张调节的心血管反应中发挥重要作用。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