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眼咽远端型肌病一家系的咽喉功能观察以及骨骼肌病理特点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16-5195(北京)为了报道1个眼咽远端型肌病家系的病理和电生理改变特点,分析其吞咽功能障碍的变化规律。研究者先证者为24岁女性,出现进行性加重的眼外肌麻痹、吞咽困难、构音障碍......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11月16日 中华神经科杂志 2006 Vol.39 No.8 P.516-519 5 (北京)为了报道1个眼咽远端型肌病家系的病理和电生理改变特点,分析其吞咽功能障碍的变化规律。研究者先证者为24岁女性,出现进行性加重的眼外肌麻痹、吞咽困难、构音障碍及四肢远端无力和萎缩2年。肌酸激酶轻度升高.家族同代人中还有5例在20~30岁出现类似症状。对先证者进行纤维咽喉镜吞咽功能检查和肌电图检查,对胫前肌进行肌肉病理检查。结果 纤维咽喉镜检查发现软腭上抬差,肌电图检查发现胫前肌呈现肌源性损害伴随肌强直现象。肌肉病理改变特点是肌纤维出现肥大、萎缩、间质纤维化,部分肌纤维内可见镶边空泡,电镜检查显示肌纤维的胞质内存在管丝包涵体。可见 临床和病理检查证实眼咽远端型肌病的存在,软腭运动障碍是出现咽喉症状的主要原因,此病存在肌强直的电生理改变特点。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