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UVB诱导皮肤免疫抑制和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光保护作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01月23日中华皮肤科杂志2006Vol。500-50211(南京)为了探讨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EGCG)对不同剂量中波紫外线(UVB)慢性辐射BALB/c小鼠皮肤的保护作用。研究者EGCG局部......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1月23日 中华皮肤科杂志 2006 Vol.39 No.9 P.500-502 11 (南京)为了探讨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EGCG)对不同剂量中波紫外线(UVB)慢性辐射BALB/c小鼠皮肤的保护作用。研究者EGCG局部外用于小鼠背部皮肤后予不同强度UVB辐射,每日1次,连续1个月,RT-PCR法检测IFN-γ和IL-10 mRNA的表达水平变化。结果 不同剂量UVB慢性辐射后小鼠皮肤中IFN-γ mRNA表达水平较对照组降低(P<0.01),IL-10 mRNA表达水平较对照组升高(P<0.01),并与UVB辐射强度呈一定剂量依赖关系。EGCG处理后可影响UVB辐射诱导上述细胞因子表达(P<0.01)。可见 UVB辐射下调IFN-γ和上调IL-10转录水平,可能与UVB辐射诱导局部免疫抑制有关。
作者: 2007-1-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