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丹皮酚在体外对人黑素细胞酪氨酸酶活性及黑素生成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639-64112(南京)为了探讨丹皮酚对人表皮黑素细胞与角质形成细胞共培养体系酪氨酸酶活性及黑素生成的影响。研究者培养人表皮黑素细胞及人表皮黑素细胞与角质形成细胞共培养体系,利......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4月26日 中华皮肤科杂志 2006 Vol.39 No.11 P.639-641 12 (南京)为了探讨丹皮酚对人表皮黑素细胞与角质形成细胞共培养体系酪氨酸酶活性及黑素生成的影响。研究者培养人表皮黑素细胞及人表皮黑素细胞与角质形成细胞共培养体系,利用四甲基偶氮唑蓝(MTT)还原法测定细胞活力,采用酶学方法测定酪氨酸酶活性,475 nm比色法测定黑素含量。结果 50,l00和200μ,mol/L丹皮酚对于黑素细胞及共培养细胞酪氨酸酶活性及黑素生成均有较强的剂量相关性抑制作用,100及200μmol/L丹皮酚与对照组相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可见 丹皮酚对于共培养体系酪氨酸酶活性及黑素生成有较强的剂量相关性抑制作用。
作者: 2007-4-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