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络脉舒通对兔心肌梗死再灌流损伤保护作用的实验研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3月6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探讨络脉舒通对兔急性心肌梗死(AMI)再灌流损伤心脏功能和氧自由基的影响。方法新采用西兰大白兔24只,随机分为络脉舒通组、对照组和假手术组,每组8只,制备AMI再灌流模型。观察各组血流动力学改变,检测丙二醛(MDA)、超氧化物岐化酶(SOD)和一氧化氮合酶(NOS)的变化,测量心肌梗......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3月06日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2007年16卷11期 -1160-1162页 医学空间(MEDcyber.com)3月6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探讨络脉舒通对兔急性心肌梗死(AMI)再灌流损伤心脏功能和氧自由基的影响。方法新采用西兰大白兔24只,随机分为络脉舒通组、对照组和假手术组,每组8只,制备AMI再灌流模型。观察各组血流动力学改变,检测丙二醛(MDA)、超氧化物岐化酶(SOD)和一氧化氮合酶(NOS)的变化,测量心肌梗死面积。结果(1)与对照组相比,络脉舒通组缺血-再灌流后2h左室收缩压(LVSP)和左心室内压最大收缩和舒张变化速率(±dp/dtmax)均显著升高(P〈0.05),LVEDP则显著下降(P〈0.05)。(2)对照组MDA含量比假手术组显著增高(P〈0.05),而SOD和NOS活性均显著降低(P〈0.05);与对照组相比,络脉舒通组心肌梗死面积显著缩小(P〈0.05),心肌MDA含量显著降低(P〈0.05),心肌SOD和NOS活性均显著增高(P〈0.05)。由此得出结论,络脉舒通具有清除氧自由基作用,可以减轻心肌再灌流损伤,改善心功能。
作者: 2008-3-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