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巨噬细胞游走抑制因子对心血管疾病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4月7日消息-德国心血管分子研究专家在《循环》杂志上报道,最近大量巨噬细胞游走抑制因子表达和功能的研究涉及心血管疾病。巨噬细胞游走抑制因子(macrophagemigrationinhibitoryfactor,MIF)是集细胞因子、生长因子、激素和酶特性于一身的多效能蛋白分子。从特征和功能方面,MIF显著不同于其他细胞因子,是提高动......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4月07日 Circulation. 2008 Mar 25;117(12):1594-602. 医学空间(MEDcyber.com)4月7日消息-德国心血管分子研究专家在《循环》杂志上报道,最近大量巨噬细胞游走抑制因子表达和功能的研究涉及心血管疾病。

巨噬细胞游走抑制因子(macrophage migration inhibitory factor,MIF)是集细胞因子、生长因子、激素和酶特性于一身的多效能蛋白分子。MIF高度保守,在多种急慢性炎症性疾病中发挥多种免疫功能。

Zernecke教授说,MIF参与动脉粥样硬化发病和发展,即斑块形成、动脉损伤后重建、动脉瘤形成、心肌梗死、缺血再灌注损伤等机制。此外,其他形式的心肌功能不全和炎症与MIF参与血管再生有关。从特征和功能方面,MIF显著不同于其他细胞因子,是提高动脉粥样硬化治疗的最主要的靶向。

最后,研究者称可利用MIF,作为心血管疾病治疗靶向和诊断标志物。

作者: 2008-4-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