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Curr Biol:麻醉剂在机体发挥作用的分子机制

来源:生物谷
摘要:当病人被麻醉剂麻醉后,他们经常会被告知将会进入睡眠状态,使用麻醉药物可以对大脑进行作用来达到相同的效果。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CurrentBiology上的一篇研究报告指出,麻醉药物并不会关闭大脑的觉醒状态,而且迫使大脑打开重要的睡眠通路。使用直接电录声和其它方法结合,研究者发现,异氟醚(吸入麻醉剂)的吸入可以......

点击显示 收起

当病人被麻醉剂麻醉后,他们经常会被告知将会进入睡眠状态,使用麻醉药物可以对大脑进行作用来达到相同的效果。近日,刊登在国际杂志Current Biology上的一篇研究报告指出,麻醉药物并不会关闭大脑的觉醒状态,而且迫使大脑打开重要的睡眠通路。

 

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者表示,尽管麻醉在人类中已经使用了超过160年时间了,可是我们仍然不理解麻醉药物如何使得患者产生全身麻醉的状态。在本文研究中,研究者使用了一种吸入式的麻醉药物,可以直接促进睡眠促进神经元处于激活状态。研究者表示这种结果并不是巧合,而是许多的麻醉药物都可以通过恢复大脑天然的睡眠通路,来部分促使个体处于无意识状态。

 

这项研究中,研究者Kelz的研究团队重点研究了大脑的某个特殊部分-下丘脑深层区域,其可以增加个体从慢慢入睡到处于睡眠状态的大脑活性。使用直接电录声和其它方法结合,研究者发现,异氟醚(吸入麻醉剂)的吸入可以增加小鼠睡眠-促进大脑区域的活性。缺少睡眠-促进大脑神经元的动物会对麻醉剂的进入产生耐药,以导致麻醉剂无效。

 

这项研究发现不仅仅为临床治疗提供了线索,麻醉剂的发明是上个世纪人类伟大的发现之一,每年全世界超过2亿3千万人都会用到麻醉剂,研究者表示,未来关于麻醉剂的作用机理需要深入研究,研究其作用的分子机制,这对于人类的健康无疑会带来巨大帮助。

作者: 2012-1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