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螺旋CT和内镜超声用于胃癌术前分期的比较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月24日发表在今年2月号《放射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与内镜超声相比,螺旋CT在胃癌的T分期和N分期上能提供更有价值的信息。美国Hamburg-Eppendorf大学医学院的HabermannCR博士及其同事连续选取51名原发性胃癌(T2-T4期)患者,在3日内采用螺旋CT和内镜超声进行术前分期,分期均采用标准的TNM分期方法。在手术后......

点击显示 收起

(Radiology. 2004 Feb;230(2):465-71.)

3月24日 发表在今年2月号《放射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与内镜超声相比,螺旋CT在胃癌的T分期和N分期上能提供更有价值的信息。

美国Hamburg-Eppendorf大学医学院的Habermann CR博士及其同事连续选取51名原发性胃癌(T2-T4期)患者,在3日内采用螺旋CT和内镜超声进行术前分期,分期均采用标准的TNM分期方法。在手术后,两种方法预测的肿瘤浸润深度(T分期)和淋巴结转移程度(N分期)与组织学分期相比较,并采用边缘均一性检验比较螺旋CT和内镜超声的预测结果。

结果显示,与组织学分期相比,螺旋CT的T分期和N分期准确率分别为76%和70%,内镜超声的准确率分别为86%和90%,两者相比无显著差异。由于两种方法均不能准确检测胃壁层次,因此难以准确区分T2和T3期病变。

Habermann博士认为,与内镜超声相比,螺旋CT在胃癌T分期和N分期上能提供更有价值的信息。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