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紫杉醇化疗使胃癌复发消退的个例报道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在今年4月号的《日本肿瘤放化疗》杂志上,日本研究人员报道了一例胃癌腹主动脉旁淋巴结复发患者,在用紫杉醇化疗后肿大淋巴结完全消退。日本Fukuchiyama城市医院的ChouH博士及其同事报道一例55岁的男性患者,因进展期胃癌接受了全胃切除术,术后病理类型为:tub2,se,n2,ly2,v2,IIIB期。术后先采用TS-1(100mg/日......

点击显示 收起

(Gan To Kagaku Ryoho. 2004 Apr;31(4):605-7.)

在今年4月号的《日本肿瘤放化疗》杂志上,日本研究人员报道了一例胃癌腹主动脉旁淋巴结复发患者,在用紫杉醇化疗后肿大淋巴结完全消退。

日本Fukuchiyama城市医院的Chou H博士及其同事报道一例55岁的男性患者,因进展期胃癌接受了全胃切除术,术后病理类型为:tub2, se, n2, ly2, v2, IIIB期。术后先采用TS-1(100mg/日)化疗5个疗程,但发现癌胚抗原(CEA)术后逐步增高,7个月后腹部CT发现腹主动脉旁淋巴结肿大,诊断为胃癌复发。

随后,该患者接受紫杉醇二线化疗方案。在门诊采用90mg剂量1小时静脉注射,每周一次,3周后休息一周。在10个疗程后,发现CEA逐步下降,肿大淋巴结完全消失。该患者仅有脱发(1度),未发生过敏、白细胞减少和周围神经病变等严重的化疗毒副作用。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