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胰腺分裂可伴有多发性神经内分泌肿瘤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50(6):837-40)在今年6月号《欧洲内分泌杂志》上,德国研究人员报道了一例胰腺分裂患者,该患者同时伴有多发性神经内分泌肿瘤。德国Heinrich-Heine大学医学院的RaffelA博士及其同事指出,胰腺分裂是常见的胰腺先天性畸形,由胰腺腹侧和背侧胰管不融合引起,可导致胰腺炎,但尚无与胰腺恶性肿瘤相关的报道。研究人员遇到......

点击显示 收起

(Eur J Endocrinol. 2004 Jun;150(6):837-40)

在今年6月号《欧洲内分泌杂志》上,德国研究人员报道了一例胰腺分裂患者,该患者同时伴有多发性神经内分泌肿瘤

德国Heinrich-Heine大学医学院的Raffel A博士及其同事指出,胰腺分裂是常见的胰腺先天性畸形,由胰腺腹侧和背侧胰管不融合引起,可导致胰腺炎,但尚无与胰腺恶性肿瘤相关的报道。

研究人员遇到一例无症状胰腺分裂患者,该患者存在胰腺外分泌系统异常。在常规腹部超声检查中,意外发现多发性神经内分泌肿瘤,辅助检查和细针穿刺证实肿瘤的神经内分泌类型。该患者接受保留脾脏的左侧胰腺切除术,证实胰腺存在典型的神经内分泌肿瘤。随访18个月后肿瘤无复发。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