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海口市人民医院经胸切除甲状腺肿瘤成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李某颈部甲状腺肿瘤,通过胸前3个小孔顺利切除,已于近日康复出院。这是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医院普通外科成功施行的省内首例甲状腺肿瘤腔镜微创切除术。今年8月初,23岁的李某发现颈部前有一肿块,经检查确诊为甲状腺肿瘤,须手术切除。海口市人民医院普通外科主任彭勃主任医师等人利用腹腔镜为她施行经胸切除术,打消了其顾......

点击显示 收起

李某颈部甲状腺肿瘤,通过胸前3个小孔顺利切除,已于近日康复出院。这是海南省海口市人民医院普通外科成功施行的省内首例甲状腺肿瘤腔镜微创切除术。

今年8月初,23岁的李某发现颈部前有一肿块,经检查确诊为甲状腺肿瘤,须手术切除。但尚未婚嫁的李姑娘担心术后颈前留下疤痕。海口市人民医院普通外科主任彭勃主任医师等人利用腹腔镜为她施行经胸切除术,打消了其顾虑。在全麻下,彭勃等人通过病人胸前3个蚕豆大的小孔,施行3个小时腔镜手术,将直径约45厘米的甲状腺肿块顺利切除,术中不用输血,不用缝线。李某术后第二天就正常饮食、活动,术后5天便康复出院。

《健康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