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妊娠后期腹部创伤易致胎儿颅脑损伤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发表在今年9月号《欧洲放射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妊娠后期腹部创伤易致胎儿颅脑损伤,创伤类型包括头颅骨折、颅内出血和缺血缺氧性脑病。比利时鲁汶大学医学院的BreysemL博士及其同事回顾性研究妊娠后期腹部创伤对胎儿的影响,研究共包括4例妊娠后期因车祸行急诊剖腹产的患儿,平均胎龄36周,在出生后和随访期间......

点击显示 收起

(Eur Radiol. 2004 Sep;14(9):1609-14.)

发表在今年9月号《欧洲放射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妊娠后期腹部创伤易致胎儿颅脑损伤,创伤类型包括头颅骨折、颅内出血和缺血缺氧性脑病。

比利时鲁汶大学医学院的Breysem L博士及其同事回顾性研究妊娠后期腹部创伤对胎儿的影响,研究共包括4例妊娠后期因车祸行急诊剖腹产的患儿,平均胎龄36周,在出生后和随访期间进行包括头颅超声、CT和核磁共振的头颅影像学检查。

结果显示,病理学发现与影像学发现相关,头颅超声发现1例巨大蛛网膜下腔出血,1例硬膜下血肿,1例伴有舒张期返流的脑水肿和1例严重脑缺血。CT证实1例患者的蛛网膜下腔出血和出血范围,并发现头颅骨折和局限的脑室出血。核磁共振发现1例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的小脑出血和脑挫伤。4名患儿无一例存活,3例于两天内死亡,1例于1月后死亡。

Breysem博士认为,妊娠后期腹部创伤易致胎儿颅脑损伤,创伤类型包括头颅骨折、颅内出血和缺血缺氧性脑病。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