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腹腔镜用于闭合性肝损伤诊疗34例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765-1767(河南)为了探讨腹腔镜在诊疗闭合性肝损伤中的可行性及应用价值,河南大学第一医院普外科研究者回顾性分析了34例经腹腔镜诊断与手术治疗的闭合性肝损伤的临床效果和经验。6例(18%)行单纯腹腔镜探查术。14例(41%)行腹......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17日 第四军医大学学报 2004 Vol.25 No.19 P.1765-1767 (河南)为了探讨腹腔镜在诊疗闭合性肝损伤中的可行性及应用价值, 河南大学第一医院普外科研究者回顾性分析了34例经腹腔镜诊断与手术治疗的闭合性肝损伤的临床效果和经验。其中肝破裂Ⅰ~Ⅱ级31例,Ⅲ级3例。发现全组诊断符合率100%。6例(18%)行单纯腹腔镜探查术;14例(41%)行腹腔镜电灼止血术;7例(21%)行腹腔镜肝破裂修补术;2例(6%)行腹腔镜下肝切除术;5例(12%)中转开腹手术;治愈率100%。以上结论说明腹腔镜对闭合性肝损伤的诊断符合率高,对Ⅰ~Ⅱ级肝损伤的治疗效果好,可减少手术治疗的盲目性。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