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骨质疏松症患者腹腔疾病的发病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65:393-399患有腹腔疾病者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会提高,但对有骨质疏松症患者的腹腔疾病的发病情况却并不清楚,就常规对骨质疏松症患者是否采用相应检查以排除腹腔疾病,目前仍存在争议。Stenson等做了一项研究,他们调查了840个......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15日 Arch Intern Med. 2005;165:393-399 患有腹腔疾病者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会提高,但对有骨质疏松症患者的腹腔疾病的发病情况却并不清楚,就常规对骨质疏松症患者是否采用相应检查以排除腹腔疾病,目前仍存在争议。近期,美国学者William F. Stenson等做了一项研究,他们调查了840个人,其中266例有骨质疏松症,574例无骨质疏松症。均做了血清学检查。对那些tTG或antiendomysial抗体阳性的患者则作内镜活检以确定腹腔疾病。活检有阳性发现的患者则给予无麸质饮食治疗,并随访骨钙密度的变化。结果发现:266例骨质疏松症者中有12例(4.5%),574例无骨质疏松症者中有6例(1.0%)血清学检查阳性,其中16例做了活检。9例骨质疏松症者,1例无骨质疏松症者活检结果阳性。骨质疏松症者中活检证实的腹腔疾病发病率为3.4% ,而无骨质疏松症者为0.2% 。tTG水平与骨质疏松的严重程度相关,提示腹腔疾病越严重,骨质疏松也越严重。用无麸质饮食治疗使骨质疏松大大改善。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