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肥胖症的外科治疗:欧洲内镜外科协会基于证据的指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Epubaheadofprint]22病态肥胖症的增加与腹腔镜技术的进展使外科治疗肥胖症的人数大大增加。荷兰的一项研究制定了一些指南,试图确定疗效比较的标准和各种肥胖症外科治疗相关情况......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0月19日 Surg Endosc. 2004 Dec 2; [Epub ahead of print] 22 病态肥胖症的增加与腹腔镜技术的进展使外科治疗肥胖症的人数大大增加。荷兰的一项研究制定了一些指南,试图确定疗效比较的标准和各种肥胖症外科治疗相关情况。

涉及公共健康/内镜外科、营养和流行病学专业委员会的成员被召集到一起讨论肥胖症的外科治疗。系统检索临床试验的方法建立资料库,以制定以循证为基础的推荐意见。经过权威专家的两天讨论,最终决定公布推荐意见。

结果显示,在多学科病人评估后,肥胖症外科治疗应该考虑适合于成人体重指数(BMI)大于或等于35和相关的发病率,或BMI至少40。另外,标准的实验室检查、胸部X光片、心电图、肺活量和腹部B超,肥胖症外科治疗病人的术前评估还应包括上消化道内镜或钡餐透视。精神病学咨询和多导睡眠扫描检查,以严格限制有临床症状的病人,以保证安全。可调整的胃纳量(GB)、垂直胃成形术(BPD)、Roux-en-Y胃旁吻合(RYGB)和胆胰管改道(BPD)都包括在病理性肥胖的外科治疗中,但需根据体重减轻的级别和并发症的范围来确定。

因此,手术方案的选择应该讲究个体化。已有证据显示,腹腔镜技术对于LAGB、VBG和GB(可能也包括BPD)手术方面是有优势的。抗菌素和预防性抗凝的应用应当规范。术后一年里,病人应当随访1-4次。术后效果评估应当包括体重减轻和保持、营养状况、在复发率和生活质量。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