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鼻外伤后鼻出血、鼻变形及鼻中隔偏曲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6近期,有国外学者做了一项回顾性调查以说明鼻外伤后鼻出血是否会发展为鼻部变形或症状性鼻中隔偏曲。共有139名患者被纳入该项研究,106名患者(76%)有外伤后的鼻出血,71名(51%)有新发的鼻部变形,33......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1月03日 Emergency Medicine Journal 2005;22:778-779; 56 近期,有国外学者做了一项回顾性调查以说明鼻外伤后鼻出血是否会发展为鼻部变形或症状性鼻中隔偏曲。共有139名患者被纳入该项研究,106名患者(76%)有外伤后的鼻出血,71名(51%)有新发的鼻部变形,33名(24%)有鼻中隔偏曲并伴有鼻部阻塞的症状。在106名外伤后出血的患者中,50(67%)名患者发展为鼻部的变形,33名无鼻出血的患者中则有11 (33%)名患者有鼻部的变形 (p<0.05)。外伤后鼻出血与新发的症状性鼻中隔偏曲无关。据此,作者认为鼻外伤后会增加鼻部变形的机会。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