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鼻内镜下鼻中隔穿孔修补术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79-5816(北京)为了探讨经鼻内镜下鼻中隔穿孔修补术影响手术成功率的相关因素。研究者对23例外伤或手术后鼻中隔穿孔患者采用经鼻内镜下穿孔修补术,术中分别采用筛骨垂直板或颞肌......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2月13日 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 2005 Vol.40 No.8 P.579-581 6 (北京)为了探讨经鼻内镜下鼻中隔穿孔修补术影响手术成功率的相关因素。研究者对23例外伤或手术后鼻中隔穿孔患者采用经鼻内镜下穿孔修补术,术中分别采用筛骨垂直板或颞肌筋膜直接封闭穿孔、翻转黏膜瓣及赝复物夹衬并转移黏膜瓣封闭、下鼻甲带蒂黏膜瓣修补等方法进行修复,并采用硅胶板或塑料膜的保湿物垫衬保护为特点的填塞方式。结果直接封闭7例,翻转封闭5例,转移封闭10例,鼻甲封闭1例。随访4周至7个月,23例鼻中隔穿孔手术修补成功19例(82.6%),4例未成功的病例分别为术后3周黏膜瓣脱落1例、术前存在2个穿孔仅将大穿孔修补成功1例、术后筋膜干燥导致再穿孔1例及转移黏膜瓣太小,穿孔未完全修补成功1例。可见鼻内镜手术是目前修补鼻中隔穿孔的最佳选择之一。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