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年龄相关的运动功能减退神经机制研究:磁源性影像证据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1月31日中国康复医学杂志2005年第7期8(天津)为了应用磁源性影像技术探讨在简单视-运动任务活动时的脑增龄性变化神经机制。研究者应用磁源性影像技术对13例20-85岁右利手......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1月31日 中国康复医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8 (天津)为了应用磁源性影像技术探讨在简单视-运动任务活动时的脑增龄性变化神经机制。研究者应用磁源性影像技术对13例20-85岁右利手健康男性进行简单视-运动任务活动时脑磁信号时间和空间的表现进行研究。结果青年组和老年组受试者双手运动潜伏期基本一致,左手平均55ms,右手59ms,差异无显著性意义;脑运动皮层定位显示为双侧手指运动区。高龄老年组运动潜伏期延长,非利手侧较利手侧延长更加明显,平均90-127ms,利手侧半球空间定位可见,而非利手侧半球未显示空间定位。可见成年人随增龄所发生的运动功能减退主要发生在75岁以后高龄老年人,老年性脑改变导致脑功能普遍减退可能是成年人随增龄所发生的运动功能减退的神经机制之一,成年人随增龄所发生的运动功能减退以神经传导速度减慢和运动协调性差为特征,长期反复运动活动有利于延缓脑运动控制机能的减退速度。
作者: 2006-1-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