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失血性休克并发急性肺损伤大鼠蛋白激酶C的表达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07-81013(大连)为了探讨蛋白激酶C(PKC)在失血性休克并发急性肺损伤动物体内的变化与意义。研究者将健康成年雄性SD大鼠40只,随机分为对照组,失血性休克组和失血性休克+内毒素组......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2月07日 中华急诊医学杂志 2005 Vol.14 No.10 P.807-810 13 (大连)为了探讨蛋白激酶C(PKC)在失血性休克并发急性肺损伤动物体内的变化与意义。研究者将健康成年雄性SD大鼠40只,随机分为对照组,失血性休克组和失血性休克+内毒素组,以大鼠失血性休克时LPS所致ALI为模型,采用酶联免疫吸附(ELISA)法检测血清TNF-α、IL-1β及IL-6,Westernblot检测肺组织TLR4与PKC的蛋白表达,EMSA检测NF-κB活性变化,观察肺脏含水量、肺脏病理变化。结果失血性休克早期即可发生肺血管通透性增高,肺脏含水量上升,组织学检查显示肺脏出现明显的病理损害,肺组织PKC与NF-κB DNA活性、TLR4同步增强,尤以内毒素作用后为著。可见PKC的活化参与了失血性休克时ALI的发病,即TLRs/NF-κB信号通路的活化。
作者: 2006-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