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德国医学家称蜂蜜医治创伤优于抗生素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网8月28日电据香港大公网报道,德国波恩大学的医学专家在实验中发现,蜂蜜医治某些创伤的疗效优于许多现代抗生素。专家解释说,蜂蜜具有杀菌功效是因为蜜蜂会产生一种叫做葡萄糖氧化酶的酶,这种酶能确保蜂蜜中含有少量的有效杀菌剂过氧化氢。据报道,目前德国已有24所医院在用蜂蜜医治创伤。波恩大学儿童诊......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德国波恩大学的医学专家在实验中发现,蜂蜜医治某些创伤的疗效优于许多现代抗生素。专家解释说,蜂蜜具有杀菌功效是因为蜜蜂会产生一种叫做葡萄糖氧化酶的酶,这种酶能确保蜂蜜中含有少量的有效杀菌剂过氧化氢。

  据报道,目前德国已有24所医院在用蜂蜜医治创伤。波恩大学儿童诊所的创伤专家说,用“医用蜂蜜”治疗创伤,伤口愈合非常快,通常皮肤创伤一周内就能愈合。实验中,那些受多种抗药性细菌感染数年难以愈合的伤口,用“医用蜂蜜”医治,数周内就愈合了。

作者: 2006-8-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