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内痔的病理形态改变特征及其意义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77-18013(北京)为了探讨痔病患者的肛垫是否存在病变及其组织形态改变特征及意义。研究者采用HE染色、弹力纤维染色法,以正常肛垫组织为质量控制,对比研究24例Ⅲ度内痔患者的相对......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9月29日 中华外科杂志 2006 Vol.44 No.3 P.177-180 13 (北京)为了探讨痔病患者的肛垫是否存在病变及其组织形态改变特征及意义。研究者采用HE染色、弹力纤维染色法,以正常肛垫组织为质量控制,对比研究24例Ⅲ度内痔患者的相对正常肛垫和痔病组织,观察其形态学变化特征。结果相对正常肛垫组织中窦状血管结构良好,痔病组织内窦状血管出现结构破坏、组织退行性变、血管内和(或)外弹力板中断和破坏,另外还存在血栓形成和其继发的组织缺血缺氧改变。痔静脉扩张不常见。相对正常肛垫组织中肌纤维、弹性纤维形态较规则、密集,断裂和变形少见,而痔组织的Trietz肌、弹性纤维排列紊乱、疏松,呈明显的断裂、变性等异常。覆盖痔组织的黏膜存在明显的损害。可见痔病患者的肛垫是病理性肛垫,其病变包括窦状血管结构破坏和血栓形成,Treitz肌和弹力纤维的排列紊乱、疏松断裂等退行性变,还包括痔表面黏膜的损害.这些病理形态改变是痔发生、发展的重要基础。
作者: 2006-9-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