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内镜下括约肌切开术对于Vater壶腹狭窄患者的疗效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1为调查Vater壶腹狭窄患者内镜下括约肌切开术(ES)疗效以及胰脏外分泌功能,研究人员针对60例由于Vater壶腹狭窄(SODI型)而行诊断性内窥镜逆行胰胆管造影(ERCP)和ES的患者进行随访检查,平均随访时间为......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4月11日 World J Gastroenterol. 2007 Feb 14;13(6):901-5. 11 为调查Vater壶腹狭窄患者内镜下括约肌切开术(ES)疗效以及胰脏外分泌功能,研究人员针对60例由于Vater壶腹狭窄(SOD I型)而行诊断性内窥镜逆行胰胆管造影(ERCP)和ES的患者进行随访检查,平均随访时间为37.7个月,调查患者目前的临床体征和症状,且在干预前采用标准问卷调查。在ES前和后采用测定免疫反应性粪便弹力蛋白酶1来评估胰脏外分泌功能,检测血清酶以及血清脂肪酶和淀粉酶指示胆汁郁积。结果可见,80%患者报道ES后他们的一般情况改善。所有患者粪便弹力蛋白酶1浓度(FEC)在ES后显著增高,这种效应在ES前粪便弹力蛋白酶1浓度(< 200 mg/g)病理性减低的患者中更加显著。血清脂肪酶和淀粉酶以及血清碱性磷酸酶(AP)和gamma-谷氨酰转肽酶(GGT)水平在ES后显著降低。因此,上述结果提示Vater壶腹狭窄患者可以通过内镜下括约肌切开术治疗,其积极的疗效不仅通过持续的临床症状和胆汁郁积的改善得到证实,而且胰腺的外分泌功能也显著提高。
作者: 2007-4-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