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腮腺切除术后涎腺囊肿的发生与治疗

来源:医学空间
摘要:SOURCE:Otolaryngology-HeadandNeckSurgery近期发表在《Otolaryngology-HeadandNeckSurgery的一篇文章报道,腮腺部分切除术后容易发生涎腺囊肿,而次全切除术患者则不易发生。发生涎腺囊肿者可在术后头一个月接受治疗愈合......

点击显示 收起

SOURCE:Otolaryngology-Head and Neck Surgery 近期发表在《Otolaryngology-Head and Neck Surgery的一篇文章报道,腮腺部分切除术后容易发生涎腺囊肿,而次全切除术患者则不易发生。发生涎腺囊肿者可在术后头一个月接受治疗愈合。这是来自美国研究人员针对不同腮腺切除术者进行的临床病例研究。比较100例腮腺部分切除术和20例次全切除术后涎腺囊肿的发生与治疗,结果发现部分切除术患者有39例(39%)发生涎腺囊肿,次全切除术患者没有发生涎腺囊肿,两组相比P < 0.05。所有涎腺囊肿均在术后头一个月接受治疗愈合。
作者: 2009-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