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新型激光纳米技术可修复受损机体 降低烧伤感染

来源:中国日报
摘要:奥地利和波兰科学家日前开发出了一种使用聚合物材料在身体受损的情况下增殖细胞的方法,可以大大降低烧伤病人遭受感染的风险。这种新方法基于一种全新的激光高能紫外线技术。研究人员解释说,采用高能紫外线技术最大的好处在于,由此产生的纳米结构材料甚至可以影响机体细......

点击显示 收起



  

  奥地利和波兰科学家日前开发出了一种使用聚合物材料在身体受损的情况下增殖细胞的方法,可以大大降低烧伤病人遭受感染的风险。

  这种新方法基于一种全新的激光高能紫外线技术。这种高能紫外线光束由一种特殊的镜子生成,当光束射中原材料时,就可以产生新的聚合物材料。而且这种高能紫外线技术在保持材料本身结构的前提下,还可以产生纳米结构的聚合物表面,其精度可高达10到20纳米左右,而过去的技术只能产生100纳米的精度。

  研究人员解释说,采用高能紫外线技术最大的好处在于,由此产生的纳米结构材料甚至可以影响机体细胞的行为。这是因为细胞生长的速度和质量很大程度上都取决于所采用的聚合物表面,而使用不同的聚合物材料可以帮助增长不同种类的肌肉、神经、心脏细胞、骨骼或者人体的任何部分。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方法将广泛应用于医疗相关的领域。



作者: 2011-1-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