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普通外科

等离子束设备能封闭敞口不留下任何瘢痕

来源:sohu
摘要:日前,由以色列公司发明的一款新型手持设备能进行伤口封闭,消除手术瘢痕。该设备探头能发出气体束进行封闭和治疗皮肤割伤。这一发明意味着术后缝合伤口的终结,并且术后将很少留下疤痕。以前术后由于用线缝合伤口,血液会从缝隙内流出,同时伤口很有可能感染。...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由以色列公司发明的一款新型手持设备能进行伤口封闭,消除手术瘢痕。该设备探头能发出气体束进行封闭和治疗皮肤割伤。

  这一发明意味着术后缝合伤口的终结,并且术后将很少留下疤痕

  以前术后由于用线缝合伤口,血液会从缝隙内流出,同时伤口很有可能感染。术后的瘢痕修复过程虽然能够将伤口修复,不过由于瘢痕修复机制与组织正常愈合不同,在伤口愈合后有三分之一的患者会留下瘢痕。

  以前也有人尝试使用外科胶和激光进行伤口缝合。不过很多尝试都都以失败告终。原因是激光的温度很难控制,在进行伤口封闭时温度不是过高就是过低,无法很好的封闭切开的组织。

 该设备是利用气体的带电形态——等离子进行伤口封闭。热等等离子气体通常用于外科器械的消毒。以前之所以为用其进行伤口是由于其温度太高。当等离子气体放电时温度高达20000度,甚至比太阳表面的温度还要高。不过近年来科学家已经试验出冷等离子,温度在35到40度左右,能够安全应用于人体。

  将冷等离子应用到伤口能够激发人体正常的止血机制。同时它还能刺激血管形成保证伤口的血供促进伤口的愈合。

  应用等离子束修复伤口,可以使伤口更整齐,机体可以用健康的方式进行伤口愈合,而不是用瘢痕机制修复伤口。

  使用设备的程序是,首先在伤口上放置壳聚糖细片(成分来自蟹或者龙虾,常用于伤口愈合能刺激血流和防止伤口感染)。细片上有多孔结构,能让等离子气体通过渗透至皮肤。然后将等离子束应用到壳聚糖片。封闭伤口的整个过程只需要三分钟。

  伤口闭合几天后,薄片逐渐分解,最后伤口完全修复。

  利用该设备进行的德国研究表明,与传统缝合相比,术后瘢痕明显变小。医生表示,首先能用该技术获益的将是剖腹产的女士。(科讯医疗网)

作者: 2014-2-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