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器官移植

脂肪变性供肝者在肝移植前应先减肥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发表在今年6月号《肝移植》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活体肝移植前,肝脂肪变性供肝者减肥能显著减轻肝脏病变,从而为肝移植创造条件。韩国蔚山大学医学院的HwangS博士及其同事指出,肝脂肪变性患者通常伴有肥胖,减肥可能减轻脂肪变性,为以后肝移植创造条件。研究人员选取9位可能的肝移植供肝者,经皮细针穿刺证实为25......

点击显示 收起

(Liver Transpl. 2004 Jun;10(6):721-5.)

发表在今年6月号《肝移植》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活体肝移植前,肝脂肪变性供肝者减肥能显著减轻肝脏病变,从而为肝移植创造条件。

韩国蔚山大学医学院的Hwang S博士及其同事指出,肝脂肪变性患者通常伴有肥胖,减肥可能减轻脂肪变性,为以后肝移植创造条件。

研究人员选取9位可能的肝移植供肝者,经皮细针穿刺证实为25-95%的脂肪变性,建议他们减少5%的体重。在2-6个月间,患者共减轻体重5.9±2.0%,体重指数从25.3±3.8减为23.7±3.4,肝脂肪变性总量从48.9±25.6%减为20.0±16.2%,而且微囊泡脂肪变性程度比大囊泡减轻更多。

后来,从这9位供者共获取肝右叶6例和左叶3例,供肝者和接受肝移植者均恢复平稳,肝移植患者至今已存活超过15个月。

Hwang博士认为,活体肝移植前,肝脂肪变性供肝者减肥能显著减轻肝脏病变,从而为肝移植创造条件。

(MEDcyber.com编译国外最新医学新闻)
(未经同意 不得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