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器官移植

分子吸附循环系统联合肝移植治疗急性肝功能衰竭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2月18日中华器官移植杂志。-138-139为了探讨应用分子吸附循环系统结合肝移植治疗急性肝功能衰竭的效果,在8例急性肝功能衰竭患者(7例原发病为乙型肝炎后肝硬化,1例为Wilson病)等待肝移植期间进行分子吸附循环系统治疗3......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18日 中华器官移植杂志.2004.025(003).-138-139 为了探讨应用分子吸附循环系统结合肝移植治疗急性肝功能衰竭的效果,在8例急性肝功能衰竭患者(7例原发病为乙型肝炎后肝硬化,1例为Wilson病)等待肝移植期间进行分子吸附循环系统治疗3~7次,所有患者均接受同种异体改良背驮式肝移植术,所有患者均顺利渡过围手术期,痊愈出院。应用分子吸附循环系统治疗后,患者的血清丙氨酸转氨酶、天冬氨酸转氨酶及总胆红素水平明显下降(P<0.01),但凝血功能的改善不明显。上述结果表明分子吸附循环系统可暂时替代肝脏的部分功能,帮助急性肝功能衰竭患者顺利渡过肝移植等待期。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