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器官移植

墨西哥研究人员利用多聚体移植修复老鼠受损脊椎

来源:医药网
摘要:墨西哥国家神经学和神经外科研究所27日宣布,他们研制出一种新型多聚体,把这种材料移植到老鼠受伤脊椎的创口处,可以成功恢复受损脊髓的正常功能。该研究所神经化学部主任卡米罗·里奥斯介绍说,研究人员先将实验白鼠的脊椎完全切断,待伤口痊愈后把疤痕体摘除,然后将新研制的多聚体移植到断裂处。10个月后研究人员发现......

点击显示 收起

  墨西哥国家神经学和神经外科研究所27日宣布,他们研制出一种新型多聚体,把这种材料移植到老鼠受伤脊椎的创口处,可以成功恢复受损脊髓的正常功能。

  该研究所神经化学部主任卡米罗·里奥斯介绍说,研究人员先将实验白鼠的脊椎完全切断,待伤口痊愈后把疤痕体摘除,然后将新研制的多聚体移植到断裂处。多聚体是由小分子聚合而成的大分子材料。10个月后研究人员发现,由大脑发送的电信号能够顺利到达白鼠四肢并指挥其运动。目前,该机构已经为这种新型多聚体申请了专利。

  里奥斯说,以前他们曾尝试使用其他多聚体,但均与实验鼠产生排斥反应,而这次研制的新型半导体生物材料顺利被实验鼠的机体接受。里奥斯研究小组计划下一步把实验运用到其他动物,如猴子和狗身上,并且计划在5年后进行人体测试。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