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器官移植

白细胞介素11对小鼠骨髓移植后GVHD及GVL的影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84-865(武汉)为了探讨白细胞介素11(IL-11)对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小鼠骨髓移植后移植物抗宿主病(GVHD)及移植物抗白血病(GVL)的影响及其可能的相关机制,研究者随机将20只裸鼠(......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13日 中华器官移植杂志2005 Vol.26 No.2 P.84-86 5 (武汉)为了探讨白细胞介素11(IL-11)对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小鼠骨髓移植后移植物抗宿主病(GVHD)及移植物抗白血病(GVL)的影响及其可能的相关机制,研究者随机将20只裸鼠(免疫缺陷鼠)及20只BABL/c小鼠分别等分为2组,共计4组。A组:裸鼠对照组;B组:裸鼠实验组;C组:BABL/c小鼠对照组;D组:BABL/c小鼠实验组。实验组在移植前2 d至移植后7 d皮下注射IL-11,对照组不注射IL-11。用流式细胞术检测IL-11对移植前后ALL小鼠CD4+、CD8+T细胞亚群的影响;记录ALL小鼠骨髓移植后的存活时间,观察移植后ALL小鼠肝、肠、脾的GVHD病理变化;ELISA检测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的水平。结果D组在显著降低CD4+T细胞亚群的同时,增加CD8+T细胞亚群的数量;明显提高ALL小鼠的生存时间;病理观察发生GVHD的时间推迟,且程度较轻。D组TNF-α测定结果明显低于C组,D组与其他各组比较,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1)。可见ALL小鼠骨髓移植后皮下注射IL-11,具有降低GVHD并且保留了GVL的作用。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