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器官移植

小鼠原始生精细胞裸鼠皮下移植动物模型的制作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11月10日中华器官移植杂志2005Vol。297-2995(深圳)为了制作睾丸组织异体异位移植动物模型,并观察原始生精细胞在异体异位继续生长、发育情况,研究者将鼠龄为1~2d昆明......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1月10日 中华器官移植杂志 2005 Vol.26 No.5 P.297-299 5 (深圳)为了制作睾丸组织异体异位移植动物模型,并观察原始生精细胞在异体异位继续生长、发育情况,研究者将鼠龄为1~2 d昆明小鼠睾丸组织移植至去势裸鼠背部(n=29),于移植后30~110 d取出移植物,观察移植物的生长情况、表观形状以及各级生精细胞、生精上皮发育的期相情况。结果术后29只受鼠全部存活,在其背部均观察到移植物的生长,移植物直径由移植前的(0.73±0.05)mm增加到(6.75±0.73)mm,湿重由移植前(5.67±0.72)mg增加到(113.12±78.23)mg,受鼠皮肤血管已广泛深入到移植物内,光镜下可见移植物中生精小管结构清晰,移植物与受鼠皮肤之间建立了紧密连接,移植物中含有各级生精细胞及精子,在过碘酸-Schiff(PAS)染色的移植物标本可见整个精子发生周期(从StageⅠ到StageⅫ)各阶段的生精细胞。可见新生小鼠睾丸组织移植到去势裸鼠背部能够继续生长、发育,可作为研究生精细胞增殖发育规律和精子发生调控机制的动物模型。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