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器官移植

肝胰十二指肠器官簇移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11月15日中华器官移植杂志2005Vol。325-32821(武汉)为了探讨肝胰十二指肠联合移植术治疗1例原发性肝癌合并胰头转移的疗效,研究者2004年9月,对1例原发性肝癌合并胰头转......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1月15日 中华器官移植杂志 2005 Vol.26 No.6 P.325-328 21 (武汉)为了探讨肝胰十二指肠联合移植术治疗1例原发性肝癌合并胰头转移的疗效,研究者 2004年9月,对1例原发性肝癌合并胰头转移的患者行病肝、全胰腺十二指肠、远端胃及脾脏切除后,进行肝胰十二指肠原位器官簇移植。结果移植术后胰腺功能恢复正常,未应用胰岛素维持,术后1周肝功能恢复正常。患者目前已存活5个月,肝脏和胰腺功能均正常,未发生排斥反应,未见肿瘤复发迹象,一般情况好。可见肝胰十二指肠器官簇移植为上腹部晚期恶性肿瘤患者提供了延长生命的机会,同时更为晚期肝病伴有胰腺功能不良患者的彻底治愈探索出新的手术术式。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