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器官移植

肾移植术后早期发生急性呼吸衰竭的原因及机械通气的应用价值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545-5473(广州)为了分析肾移植术后早期发生急性呼吸衰竭的原因,探讨机械通气在抢救中的价值,研究者对16例肾移植术后1个月内发生急性呼吸衰竭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发生......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4月11日 中华器官移植杂志 2005 Vol.26 No.9 P.545-547 3 (广州)为了分析肾移植术后早期发生急性呼吸衰竭的原因,探讨机械通气在抢救中的价值,研究者对16例肾移植术后1个月内发生急性呼吸衰竭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发生呼吸衰竭的主要原因为心力衰竭所致的肺水肿和严重的肺部感染,按是否发生心力衰竭,将患者分为心力衰竭组和非心力衰竭组,发现心力衰竭组患者年龄大、术前血压高、接受血液透析的时间长、呼吸衰竭发生早,但需要机械通气治疗的时间短于非心力衰竭组;机械通气能迅速提高血氧分压,纠正缺氧,维持血氧分压在理想的水平。可见肾移植患者术后早期发生呼吸衰竭的主要原因是心力衰竭所致的急性肺水肿和严重的肺部感染;机械通气在治疗中有着重要的价值,为原发病的治疗赢得时间,从而改善患者的预后。
作者: 2006-4-1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