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器官移植

吻合血管的小肌肉游离移植动态修复晚期面瘫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12-11517(北京)为了探讨应用吻合血管的小肌肉游离移植动态修复晚期面瘫的疗效。研究者自2003年3月至2005年3月,采用吻合血管去神经的拇、趾短伸肌游离移植修复晚期面瘫患者共26例......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8月07日 中国实用美容整形外科杂志 2006 Vol.17 No.2 P.112-115 17 (北京)为了探讨应用吻合血管的小肌肉游离移植动态修复晚期面瘫的疗效。研究者自2003年3月至2005年3月,采用吻合血管去神经的拇、趾短伸肌游离移植修复晚期面瘫患者共26例,将肌肉的肌腱端悬吊于患侧的鼻翼、鼻唇沟中点、口角及颏窝上,肌腹放置于咬肌的支配神经周围,并进行跗外侧动、静脉与颞浅动、静脉的吻合,修复由面瘫引起的口角畸形及运动障碍。结果术后即刻可矫正面部静态外观;1个月后可活动患侧口角;3个月后经训练可恢复微笑;6个月后口部活动恢复正常者23例占88%,较正常者2例占8%,略有改善者1例占4%。可见吻合血管的去神经小肌肉游离移植动态修复晚期面瘫,其肌肉无液化、萎缩少、成活可靠、神经再生确实,是重建面部表情及恢复口角功能的较成熟的修复方法。
作者: 2006-8-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