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器官移植

高压氧预防和治疗肝移植术后动脉并发症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7年01月04日中华器官移植杂志2006Vol。359-3609(北京)为了探讨高压氧预防和治疗肝移植术后动脉并发症的作用。研究者对5例肝移植术后发生动脉并发症的受者在保持原外科术后治......

点击显示 收起

2007年01月04日 中华器官移植杂志 2006 Vol.27 No.6 P.359-360 9 (北京)为了探讨高压氧预防和治疗肝移植术后动脉并发症的作用。研究者对5例肝移植术后发生动脉并发症的受者在保持原外科术后治疗的基础上给予高压氧(202.65kPa)治疗,每天1~2次,每次治疗1 h,10次为1个疗程。结果经治疗,5例受者的全身状况均得到明显改善。肝功能检查示胆红素等指标明显恢复正常,B型超声波检查未发现新发液化坏死灶,原液化坏死灶缩小,甚至消失。可见高压氧可预防和治疗肝移植术后动脉并发症,保护缺血的肝脏细胞,为患者再次肝移植提供了时间和机会。
作者: 2007-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