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器官移植

肾移植后肾功能改善与血红素加氧酶-1多态性相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5月12日消息-根据鸟嘌呤-胸腺嘧啶核苷酸重复序列(GT)重复的数量,血红素加氧酶-1(HO-1)具有微卫星多态性,这不仅可调节表达水平,还可能影响损伤后的器官存活。为此,巴西圣保罗联邦大学的OzakiKS及其同事对HO-1多态性与肾移植物功能的相关性进行了研究。在接受携带S等位基因的供者肾脏的患者中,同种异体移植......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5月12日 Clin Transplant. 2008 May 3 [Epub ahead of print] 医学空间(MEDcyber.com)5月12日消息-根据鸟嘌呤-胸腺嘧啶核苷酸重复序列(GT)重复的数量,血红素加氧酶-1(HO-1)具有微卫星多态性,这不仅可调节表达水平,还可能影响损伤后的器官存活。为此,巴西圣保罗联邦大学的Ozaki KS及其同事对HO-1多态性与肾移植物功能的相关性进行了研究。

科研人员对HO-1基因进行测序(N=181),并将等位基因重复序列分为以下两类:短重复序列(S;<27个重复序列)和长重复序列(L;≥27个重复序列)。共有47.5%的供者携带S等位基因。在接受携带S等位基因的供者肾脏的患者中,同种异体移植物的功能在移植后6个月、2年和3年后显著改善。对于携带S等位基因的受者(50.3%),同种异体移植物的功能在整个随访期间也较好,但是仅在移植后3年具有统计学意义(p=0.04)。如仅考虑发生慢性同种异体移植物肾病(CAN)的患者(74/181),携带S等位基因的供者和受者在移植后2年和3年时同种异体移植物的功能也较好(p=0.03)。

Ozaki等总结认为,接受携带S等位基因的供者肾脏移植的受者中同种异体移植物的功能较好,即使发生CAN时情况也是如此。
作者: 2008-5-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