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器官移植

急性草酸盐肾病引发晚期肾移植物功能障碍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7月14日消息-肾移植物内草酸钙(CaOx)沉积作为急性肾小管损伤和早期移植物功能障碍的重要病因尚未得到公认。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医学院的RankinAC及其同事日前报道了一例因急性草酸盐肾病导致晚期移植物功能障碍的患者。该患者因腹泻和移植物功能恶化就诊,被诊断为继发于胰功能不全的肠原性高草酸尿。医务人员开始对......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7月14日 Am J Transplant. 2008 Jun 12. [Epub ahead of print] 医学空间(MEDcyber.com)7月14日消息-肾移植物内草酸钙(CaOx)沉积作为急性肾小管损伤和早期移植物功能障碍的重要病因尚未得到公认。英国伦敦国王学院医学院的Rankin AC及其同事日前报道了一例因急性草酸盐肾病导致晚期移植物功能障碍的患者。

该患者因腹泻和移植物功能恶化就诊,被诊断为继发于胰功能不全的肠原性高草酸尿。发生这一情况的原因是该患者未能坚持进行胰酶替代疗法。医务人员开始对患者进行减少循环草酸盐负荷的治疗,包括每日两次的血液透析、低脂和低草酸盐饮食以及适当补充胰酶。经治疗后移植物功能恢复。

Rankin等总结认为,对于因稀便和移植物功能障碍就诊的肾移植受者,应考虑到脂肪吸收不良导致肠原性高草酸尿的可能性。
作者: 2008-7-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